何黄黄

我真的很喜欢黄少天。粉我的小伙伴注意了!all黄最好嗑

【周黄】山东卷——一个24小时的书店

快毕业的周×毕业的黄
人物ooc注意!
我他么的在写啥_(:_」∠)_欢迎捉虫

黄少天穿着蓝色外套,戴着蓝色围巾,独自一人走在街上。周围寂静无声,只听到他的喃喃自语。

这天空太暗了,这天气太冷了,这样的吵架太激烈了。如果不是屋子的隔音效果好,估计要被邻居投诉了。

“黄少天!你给我回来!你现在敢出去,以后就不要回来了!”母亲的这句狠话依旧萦系在心头。冲动是魔鬼,使他说出“不回来就不回来”并且摔门而出。

母亲震惊地看着他的背影,不禁簌簌泪下。

黄少天欲回头,但还是断绝了念头,只听到哭泣的声音。

他漫步在满是落叶的街上,哈出来的变成白烟随之消失。母亲的眼泪如同冰锥子那样扎心。

今天原本高高兴兴地回家告诉父母他要创业,和他的朋友一起加入一个叫“蓝雨”的新公司。这就代表了他放弃了稳定的工作。他的母亲不同意他去冒这个险,只希望他能平平淡淡。

黄少天第一次感到无家可归,拿起手机,显示了几个联系人的电话号码,却没有一个可以给予他帮助或者不想麻烦到别人。

叶修和王杰希远在天边,魏琛和方世镜是他的前辈,最近因为公司的事情已忙得不可开交,喻文州和郑轩他们大晚上已经睡了。

已经凌晨一点了,没有什么店铺开着,连24小时便利店也不便利了。

寒冬腊月,饥肠辘辘的黄少天遇到了一家书店,是一家24小时营业的书店,天助少天也。

推开复古的木门,清脆风铃声也随之而来。

“欢,欢迎。”服务小哥略显惊讶,这么晚还有人光顾,稀客啊。

黄少天抬头看了看,这个不是他的学弟周泽楷吗?

周泽楷是他的学弟,也是G校的校草,全学校的脸。

“学长?”

黄少天见熟人脸上的愁容没了,换上平时惹人喜欢的笑脸。“没想到你真的是周泽楷,怎么这么晚还在书店啊?值班吗?”

黄少天从他的仅限的词汇中读出了他所表达的意思。周泽楷是自己主动找老板调到晚班。一开始老板还不愿意,因为靠周泽楷这个活招牌就能吸引到不少顾客。周泽楷调班就是为了少点和其他人接触。

“晚上辛苦吗?做了多久了?打算做多久啊?”

“没多久,学长毕业后。”

“啊是吗?话说你今年也毕业了吧?打算找什么工作啊?帮别人打工还是自己创业啊?”

“还没做打算。那么学长不开心?”

“啊被你看到了。”

黄少天一进来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周泽楷也看得出他刚刚只是强颜欢笑,因为他的笑没有光。

两人像一开始遇见的那样,周泽楷负责听,黄少天负责讲。因为他们性格有着天壤之别,总是被拿去比较。一个可以说话说到自己缺氧,一个可以说到别人缺氧。

现在的周泽楷不失为一个树洞。

说着说着,黄少天也会口干舌燥,“小周,有没有谁喝啊,对了有没有宵夜啊,叉烧包奶黄包虾饺烧麦凤爪糯米鸡什么的。”

周泽楷摇了摇头,“没有。”然后转身走到员工休息室,拿起自己的杯子,到了点温水洒了点盐。

黄少天不以为然,打量着这个复古的书店。书店的音乐是从一个留声机放出来的,就连杂音也有。

“前辈,宵夜不好,喝盐水吧。”周泽楷把杯子递过去。

黄少天口直心快,说:“啊连个宵夜都没有。”

周泽楷皱了皱眉,一副愧疚的样子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心想:这人怎么连皱眉头也这么好看,果然能有一帮迷妹。可我的迷妹也是很多的。

“哎哎哎,我只是一时嘴快。我妈也叫我不要吃那么多宵夜对身体不好,都是给我冲盐水喝。”

周泽楷知道了他和伯母闹翻的事情,也趁着机会能让他们和好。

“伯母对你很关心。”

黄少天喝了口水,吧唧几声,“这个当然了。但我妈那种关心特别烦,没过几分钟就会提醒一次。”

周泽楷呵呵一笑。

“哎哎哎你笑什么。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心里想的是什么,要么就是我没资格说我妈烦,要么就是果然是一家子。你这些想法都让叶不修和王大眼儿说过了。”

“那么伯母这次也是关心过急了。”

周泽楷一语道破,对呀,还不是怕他陷入创业沼泽。“一家人坐一起心平气和谈谈?”

黄少天喝完了整杯盐水,翻了翻杂志,装作不理会。

但周泽楷知道,他有在听,他也有在想。

两点多,有一位客人进来,急匆匆的要找一本书,周泽楷就过去询问帮忙。

招呼完那位客人,在回到休息室,黄少天趴在了桌子上,手机在一旁振动着,屏幕显示来电显示是喻文州,然后停了,屏幕再次显示有五个未接电话。

第三个电话打来了,还是喻文州。周泽楷鬼使神差地接了电话。

电话那头的人:“喂?少天?”

“额……”

“你不是少天,少天呢?”喻文州问道。

“我是周泽楷。前辈睡了。”周泽楷看着黄少天的睡颜。

“小周?少天没事吧?他去找你了?在哪?”

“书店。”

“我现在过去接他。”

“我明天送他回去。”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

然后就这样挂了电话,没等喻文州说完就挂了电话。喻学长还是很关心前辈。

在学生时代的时候,传闻喻文州和黄少天在一起很久了,属于竹马竹马,他们每天都会走在一起,不管是吃饭还是上学放学,现在这么关心是真的在一起了吗?

周泽楷想要伸手触摸他的脸庞。

留声机播放着《费罗加的婚礼》。

周泽楷快要触摸到了,却忽然被另一只手按在他的脸。黄少天睁开眼,说道:“小周,你喜欢我?”嘴角微微勾起,触摸到肌肤也感受得到。

周泽楷心跳加速,他好像看到了黄少天眼睛里有光,变回以前的模样。

“我先睡一觉,你明天记得送我回去。”

周泽楷在想,这是他值班太累了,在做梦吗?

抚摸在黄少天脸上的手轻轻一捏,有触觉,而且眼前的人也感到疼痛。“喂,周泽楷我只是借个地方睡觉而已,你就这么对我了。如果我以后睡你房间你岂不是要打我了!”

这是黄少天在表白,周泽楷难以置信。“喻学长和你?”

“竹马竹马。”

黄少天承认第一次相遇就对他有好感了,到后来的每一次比赛都会去观看对方的比赛。也许是每一次的积累促使了对对方的好感度max。

也许一晚上盯着爱人的睡颜也是一种幸福。

第二天早上,杜明来换班了,周泽楷叫醒了还在睡梦中的黄少天。尽管已经睡过觉了,精神面貌却比没睡的周泽楷还差。

今天天气不错,是个适合喝早茶的日子。

“你想好怎么和伯母说了?”

“没有什么是一朝早茶谈不拢的,有的话就两朝。而且有个这么帅的男盆友在身边。”

幸好我在书店,一家24小时的书店,可以偶遇到你的书店。

评论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