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黄黄

我真的很喜欢黄少天。粉我的小伙伴注意了!all黄最好嗑

【all黄】夏星知秋

喻黄最青葱的陪你走过,王黄最沸腾的陪你跑过,叶黄最萧瑟的陪你度过,周黄最冰冷的谢谢你陪我
春夏秋冬系列(明天放链接)
PS:架空系列
pps:文笔渣谢看,有错字
ppps:以前想着一篇一个cp,现在想来这是基于黄少天中心,所以只能打all黄tag了。
pppps:这是过渡

前篇:【王黄】夏夜观星

这蓝雨的二当家是个闲不住的主儿,被喻文州派去和中草堂来个武术交流,出奇的是,这是微草那边提出来的,实则虚之,目的也只有喻,王两人知道。

“王大眼儿,王大眼儿。我昨天看到的满天星是不是在做梦啊?世间怎会有如此好看的奇景。可是我感觉我真的是看到了,还捧起一颗星呢。”

黄少天一大早就在中草堂撒野,最后找到了王杰希。此时王杰希正在给内院的盆栽浇水,身边还跟着高英杰。

刘小别一手抱着他的追魂,一手打着哈欠,是一副刚刚睡醒的样子,“少天前辈,能不能别一大早就嚷嚷啊,我们又不用闻鸡起舞。”

“如果你能闻鸡起舞的话说不定哪天会超过我,当然还是等我花甲之年再说哈哈哈哈。”黄少天自满地大笑着。听到除了自己的笑声,还有别人的笑声,刘小别在一旁也笑了起来,高英杰也在身后偷笑。

黄少天终于反应过来了,“喂,有你们这样对待前辈的吗?信不信我用冰雨砍你。”

刘小别欲拔刀相向,“求之不得。”

“休得无礼,英杰,小别先去上早课。黄少天我有话要和你讲,随我到客房。”

帝都的秋天比楚庭的来得要早,虽然早上还是热如初夏,但晚上能感觉一丝微凉。

夜深忽梦少年事,梦啼妆泪红阑干。

黄少天梦见了一片赤红,然后惊醒了过来。身上一身冷汗,感觉到一丝温热流过脸颊,他哭了。再次躺下已是寤寐思服,辗转反侧。

微草中庭宛如绿野仙踪,有许多未见过了奇花异草。爬山虎爬满整片墙,竹柏交错。一盆石头生出了黄色小花,旁边碧玉藤扭曲着身体,旋转而上升的马蹄莲。

葳蕤枝叶中发着淡淡的绿光,就像萤火虫的微光。一个人影蹲在那里,光是从他的那个灯笼发出来的,像绿精灵。

黄少天走近,认出他了的背影。“小高吗?”

高英杰立马回过头,十分惊讶,“前,前辈……”

“这么晚在这里做什么?半夜起来不睡觉,嗯?是在收集夜露吗?你又要去复活哪朵花啊?”

高英杰一直想说话,可无奈黄少天一开口就是一大段话。终于等到他说完了,“不是的前辈,我在摘花。”

高英杰用手帕包裹着几朵五色小花,黄少天探过身子,“这花很可爱嘛,有什么名堂?”

“这种花叫依米花,一般只开在炎热的地方,而且花期长达五年之久。”

“这么久。那你摘来干嘛?可以吃吗?吃了还真觉得有点浪费呢。”黄少天拿起一朵仔细观察。

高英杰连忙摇了摇头,“不,不是的。这是送人的。”

黄少天听闻这是送人的,便小心翼翼地把依米花放回摊开的手掌。“那这是要送给谁呀?这么奇异的五年之久才开的花,肯定是要送给很重要的人吧。”

清风徐来,旁边兰花香随风而散。兰花禀天地之纯精,素洁脱俗,这兰花与普通兰花不同,是深谷幽兰,和依米花那样可遇不可求。

高英杰闻着熟悉的花香,把故事娓娓道来。

月明星稀,没有了昨日那般的星辰大海,黄少天听着高英杰温暖的声音说出一个温暖的故事。

“前辈,您能把这花送给一帆吗?”高英杰捧着花,眼镜里泛着泪光。

“你听到了?”

风依旧,花亦如此,中午看到了前所未见的奇景。

用过午膳后,黄少天摸着吃饱后撑胀的肚子,“果然还是蓝溪阁的饭菜好吃,不过这里也不错,起码没有秋葵。”

仆人斜视他一眼,心中暗暗吐槽。

“哎,你知不知道,最近江湖中出了件大事……”

门外经过两个穿着微草绿的弟子,嘴里还谈论一件事,一件江湖大事。

“喂,你们说的是不是真的!给我说清楚!”黄少天从包间内破门而出。

斗神叶秋要退隐江湖,一夜之间穿得沸沸扬扬,而嘉王朝找了位最近在江湖中锋芒毕露的年轻人代替了叶秋。无数个为什么充斥着整个江湖。

黄少天也想立马冲到叶秋面前去质问他,可是要去哪里找他。他问王杰希,但王杰希却无从告知。

“大眼儿,我要去临安一趟。明天。”

秋天到了,帝都的秋天来得快,来得凉。凉风掠过,一片叶子离开了枝头,御风而行,落到了一池塘,泛起涟漪。这片叶子明明还没有泛黄,却因为无法汲取树木的营养,只能随风而去浮于秋水上。

王杰希正在修剪一盆君子兰,听到他的话,回头看他一眼,便放下剪刀,坐在他旁边,“你要去找叶秋。”

黄少天站了起来,手握剑柄,“我要找嘉世殿理论。”

他这是因为一片叶子的掉落而砍了那棵树啊。

“你这样做是公然和朝野作对,会连累到你们整个蓝溪阁。嘉世殿这么做肯定是有人在搞鬼。”

黄少天眼睛泛红,“蓝溪阁衰落了,不也是你们中草堂想要看到的吗?”

王杰希觉得这番话让他觉得不可思议,但想一想也理解这是他的气话,“我知道叶秋对你很重要,可是你对我,们也很重要。你还真的觉得我们两家关系真的有外界传的那么差吗?”

黄少天垂眸,浮现了那年叶秋在旁的日子,记得那个花市的糖葫芦,回想起那个晚上的大海星辰。

“文州,他,知道吗?文州那么聪明,而且还那么了解我,他应该知道了叶秋退隐江湖,知道我要去找他了吧。”

“到外面看看。”

天空飘来了一朵云,一朵与众不同的云,蓝色的云。

“那,那是文州的转移术。怎么会在这里,这么远的距离,这会损耗他的功力的。”

云渐渐地云开,变成一个漩涡。黑色的漩涡中心出现了一条发蓝光的裂缝。这是锁,那么钥匙呢?

此时黄少天的冰雨也发出隐隐的蓝光,这就是钥匙。

黄少天跳到漩涡正下方,一脚踏地,腾越而上,扬起双手划出一条漂亮利落的弧线,手腕旋转耍出几个剑花,然后直插蓝光缝隙。

蓝光变白光,黄少天也缓缓落下。下起了一场蓝雨。

黄少天还是站在阵中,任雨沾湿。

过若几秒,蓝雨不下了,蓝云随风消失。

蓝水在阵内汇聚一副地图,临安的地图,叶秋的足迹就在地图内。

王杰希从袖子里拿出宣纸,放落地上,水被吸入了宣纸内,也变成了一张地图。他把纸递给黄少天。“保管好。”

“昨晚已经飞鹏传书,你也知道喻阁主的性格,他可以无条件的支持你做的事情。难道不是吗?”

“可是这样会损耗他的功力,这可是术士的高级法术。魏老大当年也是因为这样差点废了功力。文州会不会也……”

“我也给了他一些恢复功力的奇花异草。你放心。”

黄少天转忧为喜,立马抱着王杰希,“啊啊啊啊啊太谢谢你了王大眼儿,我就知道你们中草堂是华佗在世。”

王杰希对于他的怀抱愣了愣,“刚刚谁还说的那么狠的。”

“哈哈哈哈我说的都是气话,你不要放在心上,我走之前请你吃个饭?”

王杰希抚上他的脑袋,你什么时候才能像关心他们那样关心我啊。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