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黄黄

我真的很喜欢黄少天。粉我的小伙伴注意了!all黄最好嗑

【千冰(叶黄)】守护之道

有私设,ooc是肯定的。内有千冰,罡无。无剑是个撩人的小妖精。

不喜勿喷谢谢。

“喂,千机,要不要来pk,来到这里之后好久都没有和你pk了,来嘛来嘛!”

冰雨瞧见了正在帮忙巡逻的千机,便想和他pk。但千机好像没有听到似的,径直地往前走,无视了他。

“哎,哎你扯我围巾干嘛。”千机没走几步就被冰雨扯住了围巾,扯住了脖子,回头看生气的冰雨,“你就不能消停会儿吗?”

冰雨扯着千机的围巾,就是不让他走,“谁让你耍帅戴着这么长的围巾,到时候魍魉扯着你的围巾我看你怎么办。我看你这围巾才是你的本体吧。”

千机无语,看见远处天罡从剑冢走出来,拉回自己的围巾,指了指天罡,“天罡在那边,你去找他pk吧,过去不要跟人家说pk,这个世界叫切磋。”

想着之前冰雨也吵吵着想和千机切磋,每次都会把天罡拉过来当靶子。不过这一次冰雨并没有去找天罡,而是重新拉回围巾的另一边,“我就要和你pk!”

意外的少话,千机也了解冰雨的性子,毕竟这么多天没理他,也觉得才不好意思,结果弄得现在冰雨有点小情绪了。

“别闹,还要去巡逻。”

“我和你一起,如果你被魍魉抓住了围巾我可以帮你砍断!”

千机也只好答应。

自从他们来了之后,剑冢袭击的魍魉也变多了,不过幸好有千机和冰雨的帮忙,才能轻松击退。尤其是千机,他帮助升级了剑冢的防御机关,使得他们晚上也能好好休息一番。

剑冢这个地方总是给人一种萧瑟,几把巨大的石剑伫立在这乱石之上,有几条生锈的铁链链接着它们。

无剑叫住了正想找他们的天罡,“天罡请留步。”

天罡回过头来,问:“怎么了?”

无剑从衣袖里拿出了一封信递给他,“这是秋水给你的。”

“秋水师叔?”天罡急忙打开书信,上面的端正的字体真是秋水亲笔,粗略地浏览之后,也知道了大概,“秋水师叔说归一师叔预见五剑之境将会有裂缝打开。”

“这么说。会有人会从异世界来到这里?”

无剑这样想着,但被天罡下一句话给推翻了:“两位异世界之人将会离开……”

果然还是在自欺欺人,无剑感到一阵遗憾。能遇到彼此也算是个缘分,不属于这里的人始终会离开。无剑长舒一口气,“这样啊,我们去找他们吧,告诉他们这个好消息。”

无剑故作轻松,天罡懂他心里所想,不由得心酸。“你真的会觉得这个是好消息?你不想……”

“不想。他们还有守护之人等着他们,还有他们所追求的荣耀。我们不能这么自私。既然裂缝能再次打开,这么说的话有缘我们还是会见的。”

两人不约而同地看着刚刚他们离开的方向,都不免感到悲伤。

剑冢有一片阴森森的树林,就算熟悉此处也会迷路,更何况是千机和冰雨人生地不熟的,怕是要迷路了。

但两位当事人对自己迷路的事情却浑然不知。

森林雾大,白烟在森林间缓缓移动,像是能看见的幽灵在林中散步,树杈像是魍魉的利爪,整个森林让人颤抖。

冰雨跟在千机身后,打量着周围的环境,“千机,你这是上哪去?”

千机提着伞,停下了脚步,“我也不知道。”说得很理直气壮。

地上泥泞的泥土没有印下他们来时的脚印,真是奇了怪了。

“你不知道你还乱走,这里人生地不熟的,又没有地图。”冰雨嘴上骂骂咧咧的,但脑海里面已经在回忆着来时的路。

这森林的迷雾让人扑朔迷离,无剑也提醒过他们千万不要走进森林,连无剑都没有把握能走出去,更何况是异世界的他们。

他们每走一步,森林仿佛就变化一次,他们每一步的位置就更能说明一切。

明明方才冰雨在千机的东面并排走着,只是走了一步就在千机的身后。周围的树也在莫名的变化当中。

千机明显察觉到了不对劲,“抓紧我的手。”他的五指与冰雨的五指相扣,掌心相合。

森林在变化,眼前的景象越来越清晰,迷雾白烟不再缠绕他们,而枯枝上渐渐地铺上一层银,空气中也弥漫着冰凉的气息。

千机和冰雨都觉得眼前的景象越来越熟悉了,这不是他们荣耀的冰霜森林吗?树枝不再挂着枯叶,而是披着银霜,地上湿润的泥土铺上一层雪白。此处的种种变化无声无息。

“我们回到荣耀了?”冰雨不可思议的问道。

“如果是这样的话,野图boss也可能会来到这里。要不要组个队刷boss?”

“我们不是从一开始就是队友吗?”意外的少话。

树枝微微颤抖,枝上的雪被抖落了下来,拂过枝头的不是风,而是剑气波动。远方剑气阵阵,看来是有打斗。倏然过后,传来的已不是剑气,而是凄厉的叫声。

千机和冰雨赶过去,没想到冰霜森林的boss冰霜塞恩已经被打倒在地,旁边的无剑盘坐而息。如果他们在荣耀世界的话,可能副本记录就可能无人可以超越。

“你一个人打倒的?”

倒在地上的哥布林奄奄一息,一声呜咽后化为了一堆数据,然后消失。看来两个世界已经想通了,而且荣耀世界的副本boss也能来到五剑之境。

现场只有无剑一人,好像在等待他们到来,本想留着异界魍魉的尸首,结果幻化成了一堆异界文字,无剑呜呼着惊讶。

“你们怎么来了?”无剑不是在等他们,而且对于他们的到来还显得惊讶。

千机把伞别在身后,“这不是在和这家伙一起巡逻嘛。”

“还能来到这里?我不是嘱咐过你们就在剑冢周围就好了吗?”无剑虽然在训斥,但语气却越来越平和,眼睛盯着他们的十指相扣,空气中飘着的不是雪的味道,而是狗粮的气息。

冰雨被无剑盯得毛骨悚然,连忙甩开千机的手,“你别误会啊,我跟这家伙没什么,只是他怕我丢下他才拉起我的手的。”冰雨说完还走开了几步,离千机远远的。

千机耸了耸肩,无剑给他报以一个同情的眼神。

漫天飞舞的细雪沉在来人的头上,拂面的冷风宛如带着冰片,刀刀划来。五剑之境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冷酷的森林。

三个人的想法都一致认为这里并非剑冢外的森林。

无剑隔在两人之间显得尴尬,便悄悄地把千机拉到冰雨身边。“你们都快要离开了,还不承认你们的关系吗?”

“什么关系,你给我说清楚啊,我跟他什么关系都不是,无剑你别乱想。”

“离开?”

两人不约而同地出声,不过冰雨还是这么多话。

“千机,冰雨,裂缝再次打开,你们又可以回去了。”无剑高兴地宣布这个消息,却能从他的眼中看出不舍。

“那你知道缝隙在哪吗?”

无剑摇了摇头,“还不确定。方才旧伤复发,天罡让我留在此处等他回来。他去前面探查了。”

“这么说的话,找到裂缝我们就能回到我们的世界咯?可是我好舍不得这里的人和这里的食物。酿酒,桂花糕,叫花鸡等等都让人回味无穷。每次主人都想他的主人报一大串菜名我都好想尝尝。”

看着眼前这个话唠又天真的小剑客,无剑笑了笑,帮他拨开了积在发丝上的细雪,“你们不是还要和你们的主人一起并肩作战吗?还要赢得一份自己荣耀,不是吗?”

千机夺人眼球的红色围巾在凛冽的冷风中飞舞,像火焰一般上下跳动。他开口道:“你确定没有我们的帮忙,你的剑冢能度过以后的难关吗?”虽然是怀疑,但心中已经给了他肯定的答案。

无剑点了点头,“谢谢你教会我一些从未见过的机关之术,剑冢的防御大大提高了。冰雨陪我和天罡切磋,剑气运行也提升了不少,而且天罡也提升修为了,又离他的道进了一步。”

“无剑,别乱说话,我的道已经是这么遥远。”

“但遇到的困难都会让人进步,不是吗?”无剑向天罡点头微笑。

天罡别过脸不再看无剑,然后又向众人说明前方的状况。“前面有一只魍魉王,和十几只小魍魉。他们有着长长的尖耳,从未见过这么奇形怪状的。”

“哥布林?”两人猜测。

“听完天罡的说明,就听到千机伞零件转动的声音,外观上由伞变成矛。无剑目不转睛地看着千机变把戏。

“你这是做什么?”天罡问道。

千机把矛扛在肩上,“当然是扫本啊。”

扫本?他们又说出了一个新奇的词汇。

冰雨看着两人一脸疑问,就连忙解释,“就是我们一起弄死那个守在裂缝的家伙。组队打boss。”

“由我来指挥。”

“凭什么由你……”天罡心傲不习惯被他人指挥,话未说完,就被无剑拉住了衣袖。

无剑心平气和地跟天罡讲:“我相信千机的能力,他同样有着出色的领导能力,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站了,天罡可要好好珍惜啊。”

天罡紧皱的眉头舒展几分,手中的利剑也握紧几分,“我享受便是了。”

千机观察过无剑和天罡的招数。无剑以气御剑,无招胜有招,尚属远程攻击,但也有一定的范围。天罡则属于控场也能近战,不管那个都适合他。

组队模式开启,四人稍作休息后,都一同来到boss面前。

哥布林身后有一个旋转的黑洞,像是能把所有东西都吸进去的黑洞。

空气中响起了咻咻的剑声,两道剑气打中了最前的小哥布林,一剑中首,像之前的boss那样化为一组数据消失。

剩下的小哥布林像是迷途的小羊羔为不知道哪里来的攻击而迷糊不已。剑气穿过树杈,继续冲向另一只小哥布林,一剑中心,倒下后,其他同伴知道了来向,都冲着攻击方向而去。

成群结队的哥布林看见一个人站在他们的面前,便听了下来,准备攻击。谁知脚下已经出现黑白旋转的八卦阵,而他们就这样被困在这八卦漩涡中。

天罡控制着阵法,其他三人都开启攻击模式般,各显神通。冰雨的三段斩的小哥布林中间绽开,一个后空翻跳出了这个阵法。千机的一记落花掌把几只小哥布林轰出阵法外,在空中化为数据。无剑凌空一跃,万箭齐发,剩下的哥布林尽数消除。

“等一下你们小心点,洛林可不是这么好对付的。”千机嘱咐道,然后又看了一眼无剑,补充道:“如果躲不了攻击就快到我身后来。”

千机就是喜欢在战斗中瞎操心,但谁让他是个懂得什么叫守护的人。

周围的手下都已经被消除了,洛林只能孤军奋战,但面对来势汹汹的四个人,洛林可没有什么好退缩的,毕竟他是野图boss啊,而且也是人类的一句数据而已。

天罡再次使出北斗七星阵,把洛林困在八卦阵中间。洛林不知所措,用手挡住了冰雨的连环攻击。不知何时,几颗子弹从空中飞来,千机把矛转化为了枪,趁冰雨躲开之际,用格林机枪扫射。不知为何这个哥布林商人却一点都没有受伤,反而挣脱了八卦阵,径直的向无剑冲去。

无剑御气,甩出了巨大的剑气,隐形的重剑看向哥布林商人,但也组织不了他的步伐。哥布林商人移动得很快,无剑不管怎么把御剑驶向他都没用,一个飞弹向他扔去。

千机的步伐快速移动,在移动的过程中把枪转化为矛,彭地一声在哥布林商人面前撑开,而飞弹也被弹飞。“真是及时。”

冰雨拉起仇恨,一招银光落刃,在哥布林商人身上划出几道伤痕。天罡补刀,七星剑意使出,几道剑气划出击落在他身上。哥布林嗥叫一声。

黑洞渐渐在缩小,为什么会这样。“千机,冰雨来不及,裂缝在缩小,你们快点进去。”

冰雨的注意力被分散,却不知道哥布林也在攻击他,千机则一直把注意力放在战斗上,伞再次转化为矛,“冰雨,小心了。”一记怒龙穿心正中哥布林商人心脏。千机在空中翻了个跟斗后,平安落地。

虽然击中了心脏,但哥布林也是勉强的站了起来。天罡和无剑把他们两个护在身后,“这次换我来保护你们了,你们快穿过裂缝吧!”

冰雨看着他们的背影,眼泪不争气地在眼眶里打转,“谢谢你们。这趟修行我很开心,我们还会在见面的……”

千机没等冰雨说完,就拉着他往裂缝方向跑。

一步踏过,无剑爆出他的绝招——无招胜有招。不管消耗多大的真气,只要是为了守护,不管牺牲多少也值得。

当他们穿过裂缝,回头看时,无剑已经把哥布林商人给打败,一声呜咽响彻天空。

直到裂缝消失,无剑和天罡的身影依旧印在脑海,挥之不去。

守护之道,本该如此。 

无剑中心的守护之道

那个裂缝之所以变小,是因为出现了bug,荣耀官方要维修。

评论(6)

热度(47)